编办概况

县编办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06 】 【选择字号:

1月11日下午,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委办主任陈舟芳同志主持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邀请县直机关工委相关领导指导会议。
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为了召开一次高质量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编委办根据县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和县委组织部《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充分做了会前准备工作。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党员相互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就班子、个人、对方存在的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充分沟通,达成共识;三是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找问题实事求是,剖析问题深入具体,整改措施切合实际、操作性强。
查找问题一针见血。会上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对照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反对“四风”,落实“一岗双责”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时,相互之间毫不避讳,直截了当,做到了动真碰硬、切中要害,既有严肃的批评,又有诚恳的建议,梳理归纳出各方面意见建议19条,其中,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3条,班子成员共5条,党员干部11条。
会议点评客观公正。会上,县直机关工委与会领导在点评讲话中,对编委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安排紧凑,主题突出,严肃认真,拿起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展开积极的思想斗争,找准了严肃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达到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预期效果。


(供稿:杨红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