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狠抓基础工作 力促规范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06 】 【选择字号:

狠抓基础工作 力促规范管理
——县编办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再上水平

为稳步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更好地发挥机构编制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资源优势,我办采取有效措施,在提高服务水平,优化服务流程,加强日常管理上狠下功夫,努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能力素养。我办全体领导职工积极学习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及中央及省、州主要领导对新常态下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注重学用结合,把深化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等全局性新要求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有效衔接,深刻领会上级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改革方向,主动适应机构编制管理新常态,努力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水平。
优化服务流程,规范科学管理。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我办出台加强制度建设,细化内部工作分工相关规定,按照“精简、高效、务实、便民”的原则,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流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办理流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流程、人员编制审核办理流程,并在县编办政务公开栏中予以公开,方便机关事业单位及调动人员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建立落实首问责任、行政过错责任追究、跟踪督查、业务工作考评等规章制度,为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奠定了制度保障。
狠抓工作落实,加强日常管理。一是及时补充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各类信息数据,建立编办、人社、财政之间信息共享机制,夯实实名制系统和基础台账在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中的支撑作用;二是认真做好域名注册、标识申请和自建网挂标工作,大力推广网络红页,切实提高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建设管理水平;三是扎实推进“放管服”制度改革,及时落实简政放权各项刚性要求,充分发挥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牵头抓总作用,积极引导相关部门规范实施行政审批各项工作;四是持续推进控编减编工作,结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充分整合资源、优化配置,想方设法控,动真碰硬减,主动作为调,做到有增有减,增减平衡,促进控编减编任务取得积极成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供稿:杨红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