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州政务服务中心督查我县“网上行权”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09 】 【选择字号:

州政务服务中心督查我县“网上行权”工作

3月7日,州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马忠魁一行,在对县政务服务中心、县直相关部门开展“网上行权”工作督查的基础上,到我办重点查看行政审批系统后台操作运行情况,对政务服务专网后台维护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通过对全县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各类数据、流程图、办理时限等方面认真查看后,督查组认为,我县“网上行权”前期工作初见成效,并开通了甘肃政务服务网舟曲县子站的办件申报功能。但在行政审批系统事项录入细节上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办理岗位名称和岗位职责不规范、部分部门事项子项加载不完整等问题。
督查结束后,州督查组会同我办及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召开座谈会,督查组就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编办陈主任就下一步做好政务服务专网后台维护管理,及时整改当前存在的问题表示。一是进一步加强部门统筹协调,有效推进网上行权工作顺利开展。加强与县政务服务中心及其他相关部门的交流合作,加大对各部门行政审批网上办理系统建设及运行工作的指导力度。二是认真开展查漏补缺,及时补充完善行政审批录入事项的完整性。组织业务人员,及时指导部门信息员和审核员对基础性数据和内容进行修改完善。三是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制定出台相关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州县对“网上行权”工作的刚性要求,积极发挥对审改工作的牵头抓总作用,持续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动“网上行权”工作规范开展,切实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

(供稿人:吴金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