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舟曲县编办按期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10 】 【选择字号:

                                              舟曲县编办按期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省、州编委办的部署要求,我办在总结往年开展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宣传指导、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按期圆满完成了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优化服务流程。一是组织召开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印发了《关于转发省编办<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统一信用代码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公示工作的通知》,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对象、时间、内容、年度报告的报送、公示的程序办法和办理统一信用代码的有关流程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三是在办公室醒目地方和舟曲县机构编制工作QQ群对提交程序和所需材料进行了公示告知,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进一步优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
    严格审核把关。一是通过电话通知、QQ群发布消息等方式主动与各单位协调沟通,及时就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和解答,并对前来办理年度公示的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指导,对填写内容不规范、不完整、漏项等情况进行了纠正完善,为所有办理报告公示的单位提供了纸质材料的免费打印服务,树立了窗口部门的良好形象;二是严把审核关,认真核实举办部门对单位年度报告书进行的保密审查和意见审签,确保了材料齐全、内容真实、数据准确;三是对需变更的事项按照相关规定一并进行了变更。
    完成网上公示。截止3月31日,已全面完成我县114个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一是将103个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书在舟曲县机构编制网上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二是就11个注销的事业单位在网上进行了公告;三是完成法定代表人变更7个,住所变更1个,名称变更7个,开办资金变更3个,举办单位变更的1个。 
                                                                                

                                                                                                   (供稿:陈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