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编办组织召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6 】 【选择字号:

县编办组织召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业务培训会

5月10日,我办组织召开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业务培训会,相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对各部门承接落实、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开展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相关部门如何协调配合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县编办主任陈舟芳就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主要工作做了系统安排: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与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本职工作,以落实本职工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二是完善制度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各部门要加强对相关制度的修改完善工作,严格工作考核,落实奖惩制度,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服务水平;三是要持续做好行政审批项目取消、调整和下放承接工作。各部门要按照县政府公布的承接省州政府取消调整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通知要求,及时做好承接落实工作,确保行政审批项目该取消的取消到位、该承接的承接到位、该调整的调整到位,未纳入目录的项目一律不得变相审批,确保了行政审批授予有据、行使有规;四是要及时更新维护行政权力管理系统。各部门要进一步靠实责任,明确信息员,审核员的责任分工,各司其职,熟练掌握行政权力管理系统各项操作,对权责清单事项逐一进行完善,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对取消调整和承接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要及时维护更新,遇到系统操作技术难题时,及时同审改办业务人员沟通,确保行政许可事项各项数据信息在政务专网和政务服务网(互联网)同时更新;五是扎实开展行政审批事项的清理规范工作。要按照“便民高效”的原则,“三减一压”的要求,对现行行政许可事项进行逐一清理规范,破除行政审批要件过多、审批时间过长、审批环节繁琐、办事指南不完善等突出问题,按时限要求,务必于7月底全面完成清理规范加载工作。六是各部门要对已建立的“一单两库一细则”继续规范完善,认真进行“回头看”,查找问题、弥补不足,确保下一步“双随机抽查”工作顺利推进。
会后,对各部门业务人员进行了“甘肃省权力事项管理系统”操作培训,通过举例说明、现场操作,指导权力事项新增、删除、修改完善等系统操作,及时解答系统操作中的技术难题和容易出错的问题,正确引导部门业务人员尽快熟练掌握“权力事项管理系统”操作,为有效推进网上行权、提高审批效率奠定了基础。


(供稿:吴金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