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抓好学习领会 认真贯彻执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28 】 【选择字号:

抓好学习领会 认真贯彻执行 ——舟曲县编办专题学习唐仁健同志在省编委会上的讲话 9月19日,我办集中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编委会主任唐仁健在省编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唐省长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今后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办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摆在首要位置,全面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充分理解讲话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机构编制意识。 会议强调,全体职工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南,努力形成机构编制工作整体合力,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一要严控机构编制。严控总量是一项硬任务,也是一项长期任务,要继续抓好控编减编工作,坚持机构“撤一建一、多撤少建”,人员编制实行内部调剂,在严控总量的前提下,坚持动态调整,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工作领域倾斜。二要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机构编制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原则性很强的工作,要深入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严格按相关程序办理业务,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三要坚持改革创新。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坚持向管理创新要编制,以改革创新拓展思路,以创新理念解决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