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舟曲县编办规范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随机抽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2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督管理,有效提升监管效果和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确保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年度报告公示信息真实、准确、有效,积极引导事业单位规范开展业务工作,努力构建部门协同、行业自律、自我约束的监管新格局,我办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及相关规定,规范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随机抽查工作。 及早谋划,统筹安排。我办在总结去年开展随机抽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7月初制定印发了《舟曲县事业单位法人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抽查对象和内容、抽查方式和步骤、抽查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提前安排,使各法人事业单位进一步提升了对开展随机抽查工作的思想认识,为开展抽查工作奠定了基本遵循。 突出随机,规范操作。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和《2017年度机构编制工作管理目标责任书》中应选择5-7个已登记事业单位开展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要求,从全县103个法人事业单位名录库中通过随机抽号的方式,抽取了6个事业单位为随机抽查对象,并将抽号过程通过摄像全程记录,操作细节全程留痕。同时给抽查对象提前3天下发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 扎实推进,确保实效。9月26日,我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副局长分别带队,深入峰迭新区中学、文化馆、林业技术综合服务站、良种场、武坪乡中心小学和插岗乡卫生院 展开随机抽查工作,综合运用书面审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围绕被抽查单位已登记事项(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住所、法定代表人、经费来源、开办资金、举办单位)和年度报告等内容逐项检查,现场如实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双方签字确认,并当场反馈存在的问题。同时对抽查中发现证书管理使用不规范、相关登记信息不真实等违规情况,当场下发了《整改通知单》并建立了《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对其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随后要求抽查对象将整改后的情况以书面形式在限期内报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归档。今后,我办将以此次抽查结果为事业单位法人日常登记业务办理,年度报告公示、机构编制事项审核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强化随机抽查的严肃性和威慑力,确保登记管理工作规范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