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走访摸准贫困之因 要施精准脱贫之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30 】 【选择字号:

——舟曲县编委办深入帮扶点开展精准扶贫入户工作 10月23日至27日,利用一周时间,我办与县住建局组成的精准扶贫帮扶工作组深入帮扶点大川镇老庄村开展精准扶贫入户工作。在我办副主任张战保同志和县住建局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对帮扶村老庄村开展脱贫需求精准对接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贫困户等形式,详细了解该村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主要收入来源等情况以及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帮助村上理清发展思路。 在走访过程中,各帮扶责任人与帮扶对象促膝交谈,认真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家庭收入状况,详细询问他们在医疗、子女教育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并为72户帮扶户填写张贴了扶贫工作组联系卡,方便贫困户第一时间可以联系到工作组队员。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 勇敢面对困难,共同理思路,谋出路,要有效利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好政策,在发展产业上下功夫,尽快走出贫困的现状。通过走访活动,我办进一步了解了老庄村在整体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帮扶责任人更深入了解了帮扶对象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精准实策,精准帮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