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州编办对我县2017年度机构编制工作进行考核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17 】 【选择字号:

1月11日至12日,州编办第一考核组一行4人在州编办副主任唐安民的带领下到我县考核机构编制工作,考核重点围绕控编减编、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重点工作,根据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书,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调研、交流座谈等方式,逐条逐项核实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认为我县对机构编制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工作机制健全,制度建设和完善的较多,工作把握细节、紧扣环节、措施得力。在汇报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编委副主任姜鸿荣从落实上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推进“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管理、强化法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机构编制问题专项整改,自身建设等15个方面,对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做了专题汇报。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组织、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此次考核紧紧围绕全州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精细化水平的总体目标,本着寻找差距、发现不足,鼓励先进、促进工作的目的,客观公正的对2017年度机构编制工作任务落实和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反馈了考核情况,肯定了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认真落实有关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减少问题存量,遏制问题增量;二是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措施,严把机构编制关口;三是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强化编委成员单位间协调配合机制,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精细化水平,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