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舟曲县召开机关事业单位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7 】 【选择字号:

   4月17日,县编办组织召开舟曲县机关事业单位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培训会议,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办主任陈舟芳主持。
   培训会由北京珍创科技有限公司李锐、牟景京工程师主讲,主要就电子编制管理证使用范围、主要内容、业务上报流程、业务办理方法、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州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陈兴宝就实名制管理中机构信息和人员信息等方面作了辅导培训。
会议指出:电子编制管理证是机构实名制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机关事业单位向有关部门申请办理信用代码、编制使用、人员补充、工资核定、社保医疗、经费核拨等事项的凭证和依据。全面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有利于规范办事程序、实现信息共享、加强部门联动,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混岗混编、底数不清、超编进人等问题,有利于巩固改革成果、遏制人员膨胀、减轻财政负担和提高行政效能,对有利于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积极推进。
   会议强调: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确保工作取得成效。一要高度重视,确定专门负责同志,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切实抓好组织实施;二要加强学习、规范管理,认真做好电子编制管理证的推广运用;三要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切实加强协作配合,有效规范操作流程。
                                                                                  (撰稿:杨红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