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舟曲县编委办组织召开重新核定教职工编制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8 】 【选择字号:

为有力有序推进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重新核定工作,严格落实州编办、州教育局、州财政局《关于统一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重新核定全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的通知》要求,近日,县编委办组织召开了全县重新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工作联席会议,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和部分学校代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编委办副主任刘爱平同志主持,县教育局副局长刘向杰同志全文传达了州编办、州教育局、州财政局《关于统一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重新核定全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的通知》,为各成员单位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开展好此次全县中小学编制重新核定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一是控制总量,因地制宜。要根据我县基础教育发展需要、教育资源现状以及乡镇学校分布特点等情况,从实际出发,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要求,在不突破州编办核定的全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的前提下,科学核定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二是统筹兼顾,均衡配置。要把推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科学配置摆到重要位置,统筹兼顾、合理调整,着力解决学段结构、区域分布、村小教学点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进一步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三是严格程序,严肃纪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核定程序,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以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相关基础数据真实、准确,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同时,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确保此项工作按期完成。

 

(供稿:王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