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舟曲县编委办扎实开展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测算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5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中小学编制管理,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我办严格按照省上统一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测算工作。

---认真研究、吃透文件精神。根据州编委办相关文件,我办组织召开了部门联席会议,专题研究讨论了我县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配置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并将此项工作列为阶段性重点工作,明确了调研范围、主要任务和职责分工。

---实地调研,摸清情况底数。为全面摸清底数,我办会同县教育局、财政局针对性地对具有代表性、情况复杂的学校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实地调研。通过实地核查、座谈、核对数据等方式,对学校的班级数、在校学生数、住校学生数等基础数据,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为科学合理测算和调配编制夯实了基础。

---严格标准,科学测算编制。根据调查摸底情况,按照各学校实有学生数、班级数等有关基础数据,严格遵循城乡统一标准,逐校科学测算教职工编制数,确保了在满足实际需求且总数不突破州编办下达的编制总量的情况下,使下一步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更加合理。

截止目前,全县26所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测算工作已完成,待上报编委会研究审核。

                              (供稿:王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