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舟曲县编委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8 】 【选择字号:

为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有效推行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确保事业单位公示信息内容的真实性,201879,我办通过事业单位在线随机抽取了东山镇卫生院、安全生产执法大队、电大工作站、拉尕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林政稽查大队,憨班中心小学,立节镇中心小学,江盘乡中心小学等18家事业单位为此次开展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单位。并在教育局派出专人的协同下组成三个工作组,利用三天时间分别对18个事业单位开展实地核查工作。

核查中,工作组人员认真查看被抽查单位上年度报告书,法人信息变更情况、上年度履职情况、开办资金、及与三定方案涉及的有关信息情况、资产负债表、执业许可等基础信息登记地址、年度报告信息、单位名称与印章使用是否与三定一致等等一系列相关问题进行了查看核实。并对所查问题,核查情况分别按照要求,以填报书面整改通知单,整改台账,实地核查记录,抽查单位负责人签字等方式进行落实,对限时整改的问题以文件形式按期报送整改说明。

抽查反馈汇总后发现存在的问题总共二十几条,其中:大部分被抽查单位法人证书正本未按要求悬挂在单位醒目位置;部分单位如舟曲县电大工作站存在三条,1、该单位宗旨和业务范围与三定规定不符;2、单位印章与三定规定文件名称不符;3、开办资金与财务决算的固定资产数不符;舟曲县东山镇卫生院存在二条,1、单位名称与三定文件举办单位不符未及时变更;2、法定代表人变更未协调组织部门出具依据办理变更;舟曲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存在一条,1、单位名称与三定文件名称不符未及时变更;舟曲县拱坝中心卫生院存在二条,1、法人证书单位名称与印章名称不一致;2、法人年度公示报告材料整理不规范。截止目前此项工作已全面完成。                              

(供稿: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