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委编办认真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抓紧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8月7日上午,县委编办负责人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体约谈,并组织观看了《抉择》《底线》等警示教育片,以案警示,增强法纪震慑力,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县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负责人与会并全程予以指导。
      在集体约谈中,办负责人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工作始终,用忠诚干净担当踏实干事创业,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有力保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抓牢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党章》《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的学习贯彻,持续正风肃纪,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主动加强对分管领域工作的监督管理,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开展经常性的提醒谈话,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在管党治党方面的重要作用;四是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从严管理干部队伍。班子成员要筑牢自律防线,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仅要管好自己、作出表率,更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弘扬科学精细的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作风,努力培养和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编办干部队伍。

随后,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观看了《抉择》《底线》等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刻体会到了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一定要从警示片中吸取教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增强鉴别力和敏锐性,自觉严守廉洁自律各项制度,牢记岗位职责,明底线、知敬畏,做到慎思慎行、慎独慎微,切实提高自身的拒腐防变的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