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州委编办调研督查我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3 】 【选择字号:

        9月10日,州委编办副主任、第二调研督查组组长陈彦芳、县市科科长张志英、州直科科长陈东、综合科副科级干部鲁俊丽一行莅临我县调研督查2020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编委会副主任安玉海陪同督查。

调研督查组随机抽查了城关镇、立节镇、县市场监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等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了我县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执行“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纪律、实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抽查结束后,安部长主持召开舟曲县机构编制工作汇报会,州委编办副主任、第二调研督查组组长陈彦芳及督查组全部成员出席会议,县委编委成员单位、部分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县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编办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县今年以来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州委编办陈主任作了讲话,督查组成员反馈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和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编制纪律政策法规、认真遵照执行“三定”规定,牢固树立机构编制纪律“红线”意识;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靠实整改责任,加大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落实力度;三要全面完成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后的实名制系统运行等收尾工作,加快做好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三定”规定制定、人员转隶工作,加快完成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四要针对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存在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强化措施,加快节奏,加强督导,确保改革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安部长强调,县委编办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不足,狠抓整改落实,努力做到“四个必须”,即: 编制就是法,必须严格遵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州关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各项法规和政策,依法管理机构编制、依法履行职能,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规范化;改革是难点,必须革故鼎新。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积极协调配合,加大工作力度,严格工作程序,加快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县给排水公司)改制和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续工作,如期完成改革任务;“三定”是本职,必须认真执行。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三定”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厘清部门间职责界线,杜绝职责履行中相互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观念是掣肘,必须转变思维。要进一步加大各部门、各类别编制资源的统筹力度,盘活现有人员编制,妥善解决严控与满足发展需要之间的矛盾,打破使用壁垒,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工作和基层一线倾斜,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