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开展慰问暖民心 聚焦扶贫谋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24 】 【选择字号: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委办主任刘雪林带领干部职工来到东山乡坪里村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为特困家庭、老党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村委会领导的引导下,慰问小组挨家挨户对困难党员、特困户等10户重点优抚对象一一进行了慰问走访,并为他们送过冬棉衣10件,运动鞋10双,白糖30袋。走访中刘雪林主任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状况,询问了他们在医疗、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充分利用当前党和政府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好政策,多想办法,积极寻找生活新起点,努力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并祝福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走访慰问结束后,编委办慰问小组、东山乡党委负责人、东山乡坪里村包村领导、坪里村“两委”班子成员就坪里村当前精准扶贫工作做了座谈交流,刘雪林主任要求编委办驻村工作队要与东山乡驻村干部和坪里村村干部密切配合,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核实贫困人口基本信息,坚决防止“扶贫失真”;二是进一步核实贫困人口收入,算好、算细贫困人口当前的“收入账”、生产生活的“支出帐”、未来的“可预期收入账”,有效杜绝“数字脱贫”;三是进一步做好群众的释疑解惑工作,驻村工作队要进村入户开展扶贫政策、收支核算等宣传工作,同群众一起“算账”,切实做到让群众“认账”;四是靠实工作责任,驻村扶贫工作队要逐户逐项逐表核查录入数据的准确性,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收入核算中缺项、漏项、错项内容及时修改完善,确保各项数据的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