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注重调研理清思路 找准问题补齐短板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2 】 【选择字号:

注重调研理清思路 找准问题补齐短板

      为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及时发现和解决相关部门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5月8日至10日,县编办主任陈舟芳同志带领各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对县林业局、农牧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教育局、卫计局等不同行业部门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中,通过组织召开由部门领导班子及部分下属单位领导参加的座谈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县关于对机构编制管理的相关要求及上级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积极引导部门领导牢固树立贯彻机构编制政策的“红线”意识,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州关于对机构编制管理的刚性要求,防止“混岗混编”、“编外进人”等现象。详细了解部门及下属单位在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征求被调研单位对机构编制管理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在机构整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控编减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认真梳理各部门在机构编制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下一步我办将乡镇、卫生院和学校作为重点调研对象,扎实开展调研工作,认真梳理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足实际,参考采纳部门(单位)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努力补齐制约我县机构编制科学化管理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