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州政府督查组督查指导我县“放管服”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17 】 【选择字号:

515日至16日,州政府督查组组长、州编委督查室主任曹群英一行3人,对我县 “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福平,县编委办、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督查。督查组分别深入县政府办、县政务服务中心和县编委办,全面细致检查全县“四办”改革推进情况,政务服务中心运行和“两集中、两到位”落实情况,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减证便民”专项行动、 “最多跑一次”事项公布、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等阶段性工作和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并随机抽查了民政局分中心、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和住建局,通过向窗口工作人员询问相关业务办理情况、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查找出部门“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不同问题现场进行指导,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

督查结束后,召开了专题汇报会,全县“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福平对我县“放管服”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督查组认为,在全县精准扶贫任务十分繁重的形势下,我县能够兼顾各项重点工作,对“放管服”工作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到位,工作举措务实管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州政府督查组组长、州编委督查室主任曹群英就我县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指出:要以全省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继续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和跟踪力度,深入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做到再清理、再规范;要采取有效措施将“四办”改革向乡镇基层延伸,督促部门严格落实“两集中、两到位”制度,有效运用新型媒介加大对“放管服”改革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统筹兼顾各项重点工作,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福平同志围绕督查组反馈情况,要求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自查,梳理查找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整改,确保 “放管服”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供稿:吴金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