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委编办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7 】 【选择字号:

      1028日,县委编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聆听了党课。
    县委编办党支部班子成员在前期调研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党员教育管理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实际,5名班子成员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携手迈向全面小康;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不忘初心立足本职、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和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守初心、担使命的忠诚践行者为主题,分别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

党课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始终,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理解,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恪守“四个服从”,切实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体现到认识上、落实到行动中。二要深化业务学习,全面强化工作本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深化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理解把握,熟练掌握各项业务知识和工作流程,全面提高机构编制服务水平。三要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正视问题差距。在近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问题矛盾多部门和乡镇,采取走访座谈、听取意见建议、统计分析等方式,全面找准全县机构编制问题症结,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加快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四要强化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综合分析各类问题原因,逐项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挂牌销号,以务实管用的措施,扎实整改问题,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供稿:朱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