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州政府督查组莅临舟曲指导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26 】 【选择字号:

11月28日,州政府督组一行在督查组组长、州政府督查室副主任杨建平和督查组副组长、州编办副主任唐安民的带领下莅临舟曲县编办督查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对舟曲县政府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及事业单位“三定”规定修订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州督查组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调研、交流座谈等形式对舟曲县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交流政府机构改革经验做法,并召开工作情况汇报会,州政府督查组组长杨建平、副组长唐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舟曲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编委会副主任丹正昂杰主持会议并做汇报发言,州编办县市科科长陈东、州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陈兴宝、州政府督查室科员陶云龙及舟曲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组织、编办、人社、财政、农牧、林业、工商、质监、卫计局、法制办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机构编制工作专项督查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基础工作和重要手段。县编办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大力推进简政放权,优化配置机构编制,把机构编制责任意识、法制意识和“红线”意识融入到具体工作当中,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优化资源配置、优化人员结构、优化体制机制等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唐安民副主任就此次督查存在的主要问题做了反馈,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一是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运行机制》,加强编委会成员单位之间协调配合运行;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机构编制工作中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三是高度重视机构编制法制化工作,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法制化水平。杨建平副主任针对反馈情况一一作了点评,并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舟曲县查漏补缺、弥补差距、强化措施、建立台账,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