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省州编办督查调研组莅临舟曲指导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26 】 【选择字号:

9月8日下午,省编办督查组一行在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编办主任杨扎西,州编办副主任王宏钟等同志的陪同下莅临舟曲县编办督查调研机构编制工作,对舟曲、迭部两县控编减编、简政放权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省督查组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调研、交流座谈等形式对舟曲、迭部两县控编减编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交流控编减编经验做法,并召开工作情况汇报会,省编办督查组组长、省编办副巡视员李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编办杨扎西主任主持会议,省编办审改处副处长李继宏,省编办督查处主任科员梁卫军,以及州编办副主任王宏钟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舟曲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编委会副主任房小东和迭部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编委会副主任贡去达吉做了汇报发言。迭部县编办、舟曲县委办、政府办、组织、编办、人社、财政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控编减编、简政放权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编委在新形势下做出的重大决策。开展控编减编等专项督查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推进简政放权,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基础工作和重要手段。各县编办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本届政府任期内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两个只减不增”的刚性要求,把机构编制责任意识、法制意识和“红线”意识融入到具体工作当中,坚持在“严控”上下功夫,在“盘活”上做文章,在“优化”上动脑筋,把控编减编、优化资源配置、优化人员结构、优化体制机制等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完成控编减编目标任务。汇报会结束时,李素平主任指出控编减编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各级党委、政府、编委要高度重视,做到“三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创新改革,动态调整;三要把握政策界限,用好编制资源。 9月9日上午,州编办督查调研组一行,按照州编办与各县市签订的《2016年度机构编制目标管理责任书》和督查提纲,逐项逐条进行查阅和询问。最后,召开州县工作座谈会,会上,州编办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反馈了督查情况,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杨扎西主任针对反馈情况一一作了点评,并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收获颇丰。 省州编办的这次督查调研,使我们明确了目标任务,强化了责任意识,将会对今后做好各项机构编制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