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梳理简化办事流程 强化为民服务意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26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关于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的文件精神,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给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公平的服务。今年6月,根据省州审改部门的工作要求,县审改办组织召开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工作安排部署动员会。会后,按照会议安排,各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合法性、合理性、规范性原则,对包括备案、登记注册、认定认证、考核评定等需要政府部门确认的公共服务事项,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按照“谁实施,谁梳理”的要求,结合编制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扶贫清单以及规范行政审批行为等工作,对本单位以及按照事项名称、设定依据、事项类别等进行了全面梳理,列出目录并实行动态调整,同时各单位及时制定、完善服务办事指南,进一步优化了办理流程,简化了办理条件,下一步梳理加载后,公共服务事项办理窗口也会进驻政务大厅。 截止目前,现有25个县直部门共梳理公共服务事项266项,其中,基础性公共服务17项,经济性公共服务15项,安全性公共服务74项,社会性公共服务160项。梳理填报工作已基本结束,所有上报事项将要经县审改办会同相关单位进行合法性审核及意见建议反馈,报州审改办审核通过后,及时向社会公布并进行下一步加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