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真心践行“两学一做” 聚力助推精准脱贫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26 】 【选择字号: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县委关于开展“做合格党员、当扶贫先锋”行动的总体部署安排,近日县编委办重新被调整到舟曲县峰迭镇沙沟村进行帮扶,8月31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委办主任刘雪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自筹资金购买物资,到峰迭镇沙沟村集中开展结对慰问帮扶活动。 久旱逢甘雨,真情暖人心。上午10时,在峰迭镇包片领导、驻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引导下,刘雪林主任带领全体党员迎着绵绵秋雨,对9户贫困户逐户进行慰问走访,并为他们送去菜籽油9桶,大米9袋。走访中,各位党员认真了解自己结对帮扶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家庭收入状况,详细询问了他们在医疗、子女教育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要充分利用当前党和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好政策,共同找思路,谋出路,尽快走出贫困的现状。针对有特殊困难的农户,刘主任特别嘱咐镇村两级干部,要协同工作帮扶队,通过多方力量,尽快解决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走访慰问结束后,编委办全体党员干部、峰迭镇沙沟村包片领导、驻村干部以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就制约沙沟村经济发展,困难群众致贫因素等进行梳理,并进行简单座谈交流。最后刘主任要求,各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为民服务意识。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骨干带头作用,针对目前沙沟村面临的困难和制约其发展的瓶颈,多想办法多做实事,倾心倾力为沙沟村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做出应有的贡献。